不玩了 大噶再见

【李泽言x你】囚禁

  #怼怼生日快乐!长大一岁后也要继续怼我哦![痴汉脸]
  #名字感觉像黑化梗吧!!但是我只写小甜饼!!
  #请放心食用啦!
  
  
  「一」
  
  -真想……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有些念头起了之后,就会如蛛丝一般缠在你心里一角,拂也拂不彻底,丝丝缕缕缠着你。
  
  蠢蠢欲动。
  
  
  「二」
  
  李泽言低头看文件,却许久没翻过去一页。
  
  他放下笔,按了按眉间。
  
  又走神了啊……
  
  无法集中注意力就是失败者。
  他一直这样以为。
  
  所以他曾经从来不走神,他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你的出现,连带着翻起十几年前那件狠狠埋藏在心里的事,连带着搅乱他的一切。
  
  
  
  
  -不要过多地展露自己情绪,不然会被很容易抓住把柄。
  
  李泽言记不清是谁对自己说的这句话,又亦或是是自己哪里看见的,总之他也确实是遵守着去做的。
  
  商场上的事情,喜怒形于色总是会吃亏。
  
  但是对于你,好像……跟商场上的事相反?
  
  
  
  你不止一次表现出对他害怕的神情来,似乎在你的眼里,李泽言只是一个无情冷酷的上司。
  
  -在你眼里,我就那么不近人情?
  -对啊。
  
  干净利落的回答,也干净利落地让他产生浓浓的挫败感。
  
  
  他也尝试过更为坦诚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一想到你那次跟见了鬼一样不可置信的表情。
  
  李泽言的头更痛了。
  
  
  更何况——
  
  你这种胆大包天的傻女人,怎么会能吸引这么多人呢?
  
  
  
  「三」
  
  已然入冬,风吹落满地的银杏叶。李泽言站在办公室的窗前俯视,城市的环卫工人正在卖力地清扫似乎要铺满整条道路的碍眼的黄。
  
  他的眼底有点晦暗。
  
  他不止一次注意到你手上的银杏手链了,他也不止一次拼命控制自己的表情,控制自己不要那么在意。
  
  虽然在你的眼里可能也只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华锐总裁一贯阴晴不定的性情使然。
  
  “白起吗……”他又想起送到他桌上的那堆资料。“什么默默守护的学长。”
  
  “白痴才会喜欢。”
  
  
  
  「四」
  
  恋语市有一条银杏大道,一到秋天,就满地的金黄。
  
  李泽言烦躁地转过头,从车窗望出去可见的银杏虽只是那片林子的一角,可他最近看不得一丁点的金黄色。
  
  坐在副驾驶的魏谦小心翼翼地从镜子里观察李泽言,最近的总裁越来越阴沉了,连带着华锐整个大楼都变得战战兢兢的。
  
  “下次别从这条路走。”
  
  “哦……哦!”魏谦被李泽言的突然开口吓了一跳,接着望向窗外,想知道到底这条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咦?这不是——”
  
  银杏道边总会放上几排长椅,供欣赏的人们坐下休息。
  
  而他似乎看见了长椅上坐着你和那个警官,带着不解喊出你的名字的那一刻,魏谦就知道糟糕了。
  
  
  时间静止,银杏叶停在半空中不动。
  
  长椅上的两个人却都仍是笑脸吟吟。
  
  
  李泽言紧了紧拳,闭眼恢复时间的流逝。
  
  在魏谦看过来的时候,还是那个紧抿着唇,低头看文件的总裁。
  
  魏谦舒了口气,不再偷偷看李泽言了。
  
  
  
  「五」
  
  “学长,你有感觉到怪怪的吗?”你眨眨眼,刚刚突然有一种不对劲的停滞感,虽然只有一瞬。
  
  “没有啊。”白起摇摇头,“对了,你刚刚是说到他不喜欢过生日是吗——?”
  
  
  刚刚的风,停住了呢。
  
  白起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勾起唇。
  
  但是,我可不想帮你。
  
  
  
  「六」
  
  “诶——!”你瞥见屏幕上方的时间,00:01。
  “我怎么错过了!!”
  
  你手忙脚乱地切到微信界面,给李泽言发了条微信。
  
  “生日快乐!!”
  
  本想是再多打点什么的,但你想起最近李泽言的不对劲,打出的几行长长的字终是被你删去,最后也只是多加了两个感叹号。
  
  
  
  第一次你给他过生日的时候可真是煞费苦心。
  
  那一整周都上蹿下跳地忙碌,又是问了魏谦又是旁敲侧击地问他自己。没事就去整个市里瞎溜达转,悄悄买布置的东西,被他撞见了就慌慌张张地掩饰,用那种拙劣的谎言拖住自己不准去souvenir。
  
  最后——
  
  想起那餐饭和那个蛋糕的味道,李泽言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
  
  还有后面几年,也全都是幼稚地自以为不露风声地给他准备奇奇怪怪的生日惊喜。
  
  但看向手里的手机屏幕后,却又硬生生地压下上翘的嘴角。
  
  今年,只有一句生日快乐了吗?
  今年,你的特别惊喜,是要为那个白起准备了吗?
  
  李泽言垂下眼,掩下眼底蓄沉着的黑暗风暴。
  那个念头,已经快把他淹没了。
  
  
  
  「七」
  
  一月十二号
  
  “我的姑奶奶啊——总裁都三十多了,你怎么还想着给他做餐饭送个小礼物就算过生日了啊!”魏谦简直要崩溃了,他这几年看着你和李泽言从一个不开窍一个死命憋着不说到两个死命憋着不说,快愁死了。
  
  更何况总裁最近更恐怖了,魏谦想起那天无意间看见的总裁的眼神,吓得打了个寒颤。
  
  “可是这次我特意问了一个学长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啊!”你睁大眼睛反驳魏谦,“每年的礼物都不一样好伐!”
 
  魏谦扶额。
  
  “我说,你是真的喜欢总裁吧。”
  
  “你你你怎么知道!”突然被挑破的心思吓得你整张脸通红。
  
  “你那心思全写在脸上傻子才不知道!”魏谦没好气地开口,随后又很怂地补上一句,“当然,我不是说总裁是傻子。”
  
  “……”
  
  “我们总裁,就是死也不会说的,他就等着你开窍,今年的礼物,你就把自己送给他吧。”魏谦叹口气摇摇头表示不想再聊,往你的手里塞进一张纸条就走了。
  
  你展开纸条。
  
  ……
  这不是李泽言家的地址吗!!
  
  
  
  「八」
  
  魏谦:总裁已开车回家,你可以准备去他家了。
  
  
  你一脸黑线地看着魏谦刚刚给你发过来的信息,一点都不想告诉他你已经在他家门口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蹲点了。
  
  李泽言的车来了!
  
  你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在他长腿迈到大门口的那一刻从旁边的灌木丛里一下子蹿出来。
  
  “啊痛痛痛痛痛!”蹿得太快手不小心擦到斑驳的树丛了,你捂着手呼痛,蹲在地上扭着张脸等待最开始的疼痛过去。
  
  “果然是白痴。”李泽言居高临下地看着你,甩下冷冷的一句话。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你撅着嘴站起,“我还不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
  
  “原来今年的惊喜就是蹲在我家门口扮个跳蚤吗?”
  
  “????跳蚤????”怎么我的形容词越来越不堪了?
  你深吸一口气,平复一下怒火。
  
  “进来。”李泽言打开门,“手不想要了吗?”
  
  
  
  「九」
  
  他低垂着眼给你处理伤口,灯光下平时冰封一样生人勿近的强硬眉眼柔和了不少。两者微凉的指尖相触,李泽言微托起你的掌心,棉棒带有跟他本人一点都不像的柔软力度覆在你的伤口处。
  
  你盯着他的脸发呆,想着要怎么开口。
  
  “还不拿回去?想什么呢。”李泽言低醇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你这才意识到伤口已经处理完毕。
  
  你眼睛滴溜溜地乱转,李泽言一看就知道你又在想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那个……你饿不饿啊,我给你做点东西?”
  
  “你是一点都没有手伤了的自觉吗?”李泽言不满地皱眉,“你想吃什么?”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呀今天不是你生日吗!”你嘿嘿地笑,“布丁!当然是布丁!”
  
  “晚饭只吃布丁?”
  
  “呃……你会煮面吗?”你补充,“是那种汤面,不是意面。”
  
  ……
  
  
  
  「十」
  
  李泽言真是无所不能。
  
  你喝掉最后一口面汤,鲜的想把舌头吞下。
  
  “所以,你今天是来干嘛的。”
  李泽言以他一贯的姿势坐在你对面,背挺得笔直,双手随意地搭在餐桌上,直视你,威迫力惊人。
  
  你一瞬间脸涨得通红,饶是来之前演练过多少次霸气的告白,现在看着真人仍然是说不出话来。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
  “但是我今年是空着手来的……”
  
  你抬头望了李泽言一眼,他无动于衷地看着你。
  
  “啊啊啊啊啊李泽言你这个笨蛋!!!为什么告白要让女生来啊啊啊!!”
  
  你彻底崩溃,抓了抓头发干脆破罐子破摔。
  
  “我喜欢你啊!你这几年都没看出来吗!!”
  
  ……
  
  良久的寂静。
  
  你悄悄睁开一只眼看李泽言,他好像呆住了,又好像在想些什么,总之表情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
  
  你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凑到他的身旁。
  
  “魏谦说你也喜欢我的!”
  
  
  李泽言手曲成拳掩在唇前,掩饰性地扭向你的反方向轻咳,耳根却红得滴血。
  
  “还好,你不算真正的白痴。”
  
  
  
  
  「十一」
  
  李泽言的别墅里还有一扇门。
  
  你曾经问过他这扇门背后是什么,而他却只是瞥了瞥你的手腕,回了一句没什么。
  
  那是他曾经给你精心布置的囚笼。
  
  
  
  -Fin-
  
  
  强行甜回来[苦笑]
  
  删删改改好多次,最后还是不想写黑化,我爱怼怼,我不会让他苦的T^T
  
  所以没赶上零点生贺![←好的 是借口]
  
  
  

评论(55)
热度(4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馄饨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