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大噶再见

【张佳乐x你】同桌的你 [上]

  
  #ooc见谅!
  #私设满满
  
  #人生已经那么苦了 不写点小甜饼活不下去
  
  
  
  
  「一」
  
  张佳乐是初二转来的。
  
  
  刚转来的他养着那根和以后一模一样的小辫子,说他很容易被青春期的小男生小女生们嘲笑着说娘娘腔。
  
  娘娘腔吗?
  
  
  你看着刚刚成为自己同桌的他的侧脸,细腻的脸在太阳的照射下仿佛透着光,脸上的弧度虽说不像同龄男生那样的粗糙,却更不是女生的柔软。
  
  你咋吧着嘴下了个结论:没事找事。
  
  
  
  彼时的你还是个大大咧咧喜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妹子,一头齐耳短发随意夹到耳后,一撸袖子就可以用那在老师嘴里可以响彻整栋教学楼的嗓门叫一整节下课。
  
  笑声粗犷得吓人,全班人恭恭敬敬地叫你声大哥。
  
  
  
  
  「二」
  
  
  张佳乐转来那天,你是沉浸在自己最好的朋友兼同桌转学的悲痛中的。你瘫在桌子上长叹一声,班里的女生都一个个的有固定搭配了,你也不想硬挤进去来个三人行,所以——接下来要跟谁一起吃饭上厕所啊!!
  
  
  女生的初中,个子不会比男生矮了太多去。更何况你一上初中个子就蹿上一米六五了,初中时候的一六五,在男女生里也算是傲视群雄了。
  
  
  于是,你是坐在倒数第二排的。
  
  于是,张佳乐被老师从后门塞进来的过程快得吓人。
  
  
  一把年纪的班主任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拍拍还瘫在桌子上的你的头,嘱咐了你几句和转学生好好相处,就端着他那陶瓷大杯抿了口茶水走了。
  
  
  而被班主任按在你旁边那个空位上的张佳乐,摸了摸他的小辫子就朝着你笑。
  
  “你好啊,我叫张佳乐。”
  
  “哦,我叫xxx。”
  
  你明显失望的脸让张佳乐有点尴尬,他挠了挠头看向你,“怎么了?”
  
  你总不能跟他说什么「你怎么不是个女的啊你是个女的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吃饭上厕所了啊!!」这种话,于是你只说了声没事,就转脸趴在桌子上继续悲伤。
  
  
  张佳乐倒是没继续追问,接着跟前前后后对他抱有好奇的同学们做了个自我介绍,在上课铃响起那瞬间,转回了头。
  
  
  
  
  「三」
  
  “哎!你旁边的是谁啊!”
  
  下课了就喜欢往后排跑的矮个女同学又下来了,装的神秘兮兮地问你,声音却大地成功地让旁边的张佳乐转头看向她。
  
  “哦,他啊,转学生。”你还是提不起劲,抬头懒洋洋地瞥女生一眼,又低下头。
  
  张佳乐点点头,“我叫张佳乐。”
  
  他背靠着墙冲女生招招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老班怎么塞个人塞得静悄悄的,也不全班介绍一下!”
  
  女生也点点头,嘟囔了声,前面的男生寻着话茬开始聊天。
  
  “对啊!我看电视上他们转学生不都是班主任领着进来的吗。”
  
  
  女生和男生就这么聊起来,刚好聊到兴头了拿胳膊肘抵抵你,挤挤你的屁股硬生生让你分了半个座位给她。
  
  边挤边说着,“哎哎哎给我腾个位啊,大哥你今天怎么这么颓啊,开学第一天这样可不好。”
  
  你被她挤得一骨碌撞到张佳乐肩膀上,诶呦一声呼痛。
  
  
  “不好意思啊。”你跟张佳乐道了声歉,转过头就勾着女生的脖子怒,“你下次挤的时候提前说声成不!”
  
  女生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前面的男生倒仗着跟你熟也打起你的趣来。
  
  “对啊大哥,这可不像你,嘿嘿,是不是痛经啊?”他猥琐地挤了挤自己的眉眼,尾句还拖着山路十八的弯。
  
  “滚滚滚!找打!”你倒是被他逗笑了,抡着拳头装着要打。
  
  
  “你们怎么叫她大哥啊?”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张佳乐这时候开腔。他看着斜前方的男生,你侧着头看他。
  
  男生举出个拳头来,“我大哥,打人贼痛!”
  
  女生不给面子地大笑出声,旁边的张佳乐也乐了,噗嗤一声边笑边打量你,“没看出来嘛!”
  
  
  你阴险地嗤笑一声,给前面的男生和张佳乐一人一掌,满意地听到他们不约而同地捂着背跳起来嗷呜。
  
  
  
  「四」
  
  
  张佳乐这人,就不是个乖乖读书的好学生。
  
  不光是他那头一看就能招来教导主任的小辫,当你看见他开学第一天就从包里偷偷掏出游戏机时。
  
  你就下了这个定义。
  
  
  当然,你也不是。
  
  你和张佳乐相视嘿嘿一笑,愉快地同样从包里摸出游戏机来,联机。
  
  
  你们就这么在相互的同流合污中以飞快的速度熟了起来,你勉勉强强地同意收了他这个小弟。
  
  所以——
  
  
  当你在午休时间拿着个杯子路过前排那群叽叽喳喳聊八卦的女生,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张佳乐的八卦后,就没有错过的道理了。
  
  “你喜欢新来的那个张佳乐?”说话的是坐第一排的一个好学生,转过去对着她后桌说话。而她后桌,长得眉清目秀的,据说班里还有好几个喜欢她的,以此被封了个班花。
  
  你去灌水的步子停了停,好在以你的性子你跟全班女生都关系不错,最差也能搭的上话。就索性直接把杯子往她们桌上一放,凑过去加入。
  
  “在聊啥呢?”
  
  她们见你来了倒是没怎么遮掩,八卦的那个女生冲你打了个招呼,让了你半个屁股的位置热情地邀请你加入。
  
  “诶大哥你来的正好——听说我们班花喜欢你同桌呢!”她拉长了尾音期待地看向你。
  
  你捧场地发了意味深长的欧呦一声。
  
  “要不要我帮你跟他说说?”
  
  
  那班花却好似被你刺激到了,羞红了脸地辩解,“谁喜欢他!你看他那个辫子!我不喜欢娘娘腔!”
  
  
  这话倒是有些口不择言了,你皱皱眉,表情有点严肃,“你这样说他不好吧,养辫子就是娘娘腔了?”
  
  坐你旁边的女生见势有点不对,打着圆场,“好了好了,她就是害羞嘛,就说错话了。”
  
  你点点头,也不是很想聊了。
  
  “我还没灌水呢。”说完拿起杯子起身要走。
  
  但那班花似乎忍不住这口气,“他就是娘娘腔!你这么维护他我看你才是喜欢他吧!”
  
  含着怒气的声音一般都不受控制,嘈杂的班级几乎是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他们齐刷刷地看向你。
  
  你倒也被激起了脾气,对着所谓的班花冷笑一声,“在背地里随随便便说人家闲话还有理了?不喜欢就说不喜欢,骂别人干什么?”
  
  她整张脸唰得通红,指着你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居然哇地一声坐下哭了。
  
  
  神经病啊……
  你无语,水也不想灌了,摇摇头就回自己位子去。
  
  
  坐下来的那刻倒是左邻右舍都来看热闹,张佳乐也戳戳你,好奇地问你怎么了。
  
  但是你看见他就来气,翻了个白眼就戳他脑袋,“还不是因为你!”
  
 
  “我?我怎么了?跟你吵架的那人名字我都还不知道好吗?”
  
  张佳乐委屈地大呼小叫。
  
  
  你不想再重复一遍那件事,含糊地说,“你别管,反正就是因为你,你只要感谢我就行了。”
  
  
  
  但是你不说总会有人说的,消息总是会传的飞快,特别是对有关的人。
  
  
  “张佳乐我跟你说啊,事情是这样的——那人说你娘娘腔我大哥就帮你打包一下不平。”前排男生乐呵呵地开口,热情地解答了疑问。
  
  “这样啊。”张佳乐点点头,又戳戳假装低头写作业什么都听不见的你,“你是不是傻啊,就随她说呗,反正我又听不到。”
  
  “靠?”你不可置信抬头看他,“你大哥我对你那么好你不感动就算了,居然还骂我傻?”
  
  “好好好我感动感动,大哥你真是对小弟我太好了!!”
  
  张佳乐演戏演的浮夸,沾了点杯子里的水当感动的证明。
  
  
  “次奥张佳乐你恶不恶心啊这水我还要喝呢!!”
  
  你一巴掌糊他脑袋上。
  
  
  
  「五」
  
  不过这事儿还没完。
  
  初中生的脑回路总是清奇,叛逆期的少男们不知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小说争着要当班花的护花使者。
  
  
  “就是你把她弄哭的?”你掀掀眼皮看桌前的男生,是班里成绩最差的那个。
  
  他自认为很酷地挑挑眉俯视你,学着电影里黑帮老大那样把前面的两个字混着含糊,你看着他脸上青春期的痘和胡须,有点想笑。
  
  “快去她道歉!你别以为他们叫你一声大哥你就是真的大哥了,不然,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他捏了捏拳头,危险地眯起眼。
  
  
  “咳咳。我说……你最近看了什么电视剧?”你实在是憋不住了,用咳嗽掩盖自己的笑容。
  
  
  那男生也知道你在笑他了,捏紧了拳头最终声势很大地把你桌上的书推翻到地上。
  
  愤愤地看着一地狼藉,又甩下一句中二的狠话,“你应该庆幸我不打女人!”
  
  你那一瞬间呆住了,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傻逼的人。
  
  
  “你在干什么!”
  
  那男生被人从后面推了一把,踉跄地往旁边站稳身子,然后才转身看向来人。
  
  “我还以为是谁呢,娘娘腔你终于——”
  
  话还没说完,你就看见张佳乐干净利落地往那男生挥上一拳,拳头结结实实地打上男生的侧脸,他被打得侧过脸来,你看着都疼。
  
  “你说谁娘娘腔呢?”
  
  张佳乐瞪着眼看他,咬字带着狠劲。
  
  那男生自觉丢脸,发了疯地冲上去想扳回一程。
  “就说你!哪个正常男的会养辫子!”
  
  两人就这么扭打起来,四处又来了几个男生来劝架,想拉开他们却无果,反倒是自己吃了几拳。
  
  你眼瞅着张佳乐被压在下面,估摸着形势不对,冲进人堆里乘着乱抓着那男生的领子死命往外扯。
  
  有时候你真感谢自己爹妈给的天生怪力。
  
  虽然不知道那男的究竟是因为自己扯他扯得上不来气还是真的是因为自己力气太大,总之,两人总算是分开了。
  
  
  “哇哦!”你听见有人对你英勇的行为呼了个彩,面前还在地上的张佳乐脸上挂着彩,笑得傻乎乎地伸了个大拇指给你。
  
  
  
  「六」
  
  从办公室出来的你俩相互对视一眼,憋不住地笑出声。
  
  班主任是知道那惹事男生的德性的,没怎么骂你们,只是最后粗着嗓子数落张佳乐。
  
  “你这头发可以剪掉了!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
  
  张佳乐倒还是识时务的,满口答应下来。班主任挥挥手就让你俩先走了。
  
  
  
  “喂,所以你为什么养小辫啊?”
  
  你在课上偷偷递过去一张纸条。
  
  “小时候经常生病,我爷爷就说要留个小辫子避灾,然后我还觉得挺好看的就一直留到现在。”
  
  张佳乐没回小纸条,直接凑到你耳边压低声音说话。
  
  “我都被说习惯了,但是我喜欢,就随他们说去呗。”
  
  靠北的窗户投下阳光来,你看着他好似什么都不在乎的微笑,突然有点恍神。
  
  
  「七」
  
  接下来是整整两年的同桌。
  
  你们好似做过了很多特别的事情,又好似只是做完了日常的琐事。
  
  初中毕业那天,张佳乐眨眨眼对你说。
  
  “有缘再见吧。”
  
  你也是一直这么相信的,以后有缘再聚。
  
  
  
  
  -待续-
  
  


  同桌的你[下]
  
  乐乐真的超级棒!长大后的事情我们[下]再见吧!


  能看完我这又臭又长的一篇的都是天使!
  
  小天使的点文 @中三不是病 大家有想看的也请告诉我吧!
  
  不过最好带梗啦带梗不然我很难写[哭唧唧]
  
 
  
  

评论(32)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馄饨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