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大噶再见

番外 韩文清结局 他曾从未投降【上】

  #ooc 慎
       #文笔烂到抠脚

  

  韩文清记得从小你就吃不得一点苦。
  
  明明是自己兴致勃勃拉他去吃的杨枝甘露,却在尝到西柚的一点苦味后就全数推给他。更别说黑巧克力,是碰也碰不得的。咖啡只喝焦糖玛奇朵,大多数时候还要加上份奶油,尝到那头一大口的焦糖奶泡后会整张脸夸张地皱起来,最爱吃的是麦当劳的原味麦旋风,逼着要和他一起买,好凑第二份半价。
  
  
  你清清楚楚地知道韩文清不喜欢吃甜的,也清清楚楚地看见韩文清拦着你不让你吃那么多凉的,看见在接过硬塞给他的冰淇淋后皱着的眉,却看不见他看你吃东西时候柔和的嘴角。
  
  他觉得你满足到仿佛什么都不能让你不快乐的表情,他可以看一辈子。
  
  所以他得宠着你,塞给你一嘴甜,不能让你皱一点点眉,要让你每时每刻都能满足地眯起眼,享受你的人生。他看不得你苦。
  
  这应该只是一个哥哥对妹妹该有的态度吧?
  
  在那五个人出现之前,他是这样相信着的。
  
  
  <
  
  
  特地在前一天晚上抱着私心回来,想借着家人的身份,就像以前一样,拘着你一起过这情人节,却没想到还是低估了那群人对你丝毫不加以掩饰的企图。
  
  致使之后的几日里,韩文清再也没回过家,整日待在训练室,直到过年的那几天才被韩母勉勉强强喊回家,对上你的脸后也只是移开眼神。
  
  哥哥好像真的生气了。
  
  你和他一起对其他上门的亲戚鞠躬说新年好,却感受不到他眼里有你。
  
  
  <
  
  
  “所以,你和他们五个,都算是在一起了?”
  
  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混着外头漆黑夜色下炸裂的烟花声,韩文清的脸色异常的平静,就是断句断的有点不自然,像是压抑着一股子气,又像是彻底的接受。
  
  家里只剩你们两个人了,父母十二点准时就下楼去放烟花,他们看出你们之间不寻常的气息,特意留着你俩在家里的露台上远距离看着。
  
  “嗯。”你没法装成没听见,这算是情人节那天后你们第一次开始对话,既然作出这种决定,总要摊明的。
  
  “挺好。”
  
  你惊讶地转头去看韩文清,他没跟你对视,依然望向远方热闹着的天空,“你能承受住别人的看法,挺好的,比我强。”
  
  
  比他强是什么意思,当时你不太知道,也不太敢知道,只是看着韩文清不再想开口的模样,还是回了房间。直到一年后的那天,才是真正把千丝万缕联系起来。
  
  
  <
  
  
  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回合,霸图主场告负兴欣,韩文清说,“我还可以继续战斗下去。”
  
  他本来就是一个只会前进的人,镜头前的眼神也仍是坚定如常,但你就能看到隐藏着的无力。
  
  
  “叶修哥,我今天要回家睡。”你点点叶修的胳膊。
  
  “哦,找老韩?”
  
  “是的,我觉得我得安慰一下他。”你一脸正经。
  
  “哈哈,那你帮我跟他说让他继续努力。”
  
  “这样很拉仇恨诶……而且你不是下台前也已经说过了吗。”
  
  “好话不嫌多。”叶修睁着眼睛说瞎话,你无力吐槽,继续抬头看采访的直播,却刚好看见林敬言强撑着的微笑。
  
  “诶??他要退役了??”你皱着眉头去寻叶修的表情,他也同样面色凝重。
  
  你开始担心韩文清,这种新老的交替,对他来说,应该是二重的刺激。
  
  所以在张新杰敲开你家门,扶进闭着眼睛,只有涨红的脸能透露出他喝醉了的韩文清时,你反而是松了口气。
  
  “我哥哥的酒量怎么样?”你跟张新杰一起搀着韩文清走向卧室,好奇地发问,“不会跟叶修一样是一杯倒吧。”
  
  张新杰摇摇头,“队长喝了完整的三杯。”
  
  “哇哦,这么酷的么!”你感着好笑,“那你呢?你是不是唯一一个没倒下的?”
  
  “我只抿了一口。”
  
  “您真棒!为你的诚实鼓掌!”你拍拍手,收获张新杰无奈的笑笑。
  
  待你把韩文清在床上安置好,掩掩被角后,轻手轻脚地退到房门,压着声音跟张新杰告别。
  
  “新杰,那你先走吧,时间也不早了。”
  
  “好,伯父伯母今天都不在?”
  
  “对啊,他们一直在外面玩,都不管我的,我每次难得回个家就跟留守儿童一样的!!”你翘嘴巴开始抱怨,“好了好了不说了,你走吧,哥哥我会照顾好的,而且我还没看过他喝醉的样子呢嘿嘿。”
  
  “好,那你有事情给我打电话。”张新杰捏捏你的脸,“我走了,到家给你发短信。”
  
  你比上OK的手势,合上大门,再退回卫生间浸湿毛巾,拧干,打算好好做照顾酒后人类的准备工作。
  
  于是当你捧着毛巾,再次走进房间发现韩文清已经坐起来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瞬间僵掉。
  
  “……你怎么醒了呀,我难得能照顾一下你的。”你边说边往床边走,把手里的毛巾横折两折竖折一折盖他的额头上。
  
  韩文清没去管盖在他头上的毛巾,朝你的方向转过头,眯着眼叫了声你的名字,语气带着不确定。
  
  “是我呀,哥哥,你酒醒了吗?”你看他眼里还带着迷茫,往他眼前晃晃手。
  
  韩文清确实还醉着,或许是嫌眼前晃着的手有点碍眼,就去抓着想停下,抓住后又像是贪恋凉凉的触感不肯放,去凑上自己酒后发烫的脸颊。
  
  你被这种算是暧昧的举动震惊了,“韩文清同志,你是不是不正常啊?需要醒酒汤吗?”
  
  “不正常?”他用极低的音量重复一遍这三个字,“我确实不正常。”
  
  “但是我没有醉。”
  
  韩文清在没有两个字上加了重音,虽然韩文清执拗的强调让你不能怀疑他的清醒,但照电视里教的喝醉酒的人都会强调自己没醉的道理,你确定,他肯定是醉了。
  
  哥哥喝醉酒是这个样子吗?你撑着脑袋细细去观察,平日板着的脸柔和得很彻底,像是终于符合了他这个年纪的长相,余下僵着的一丝严肃也只像故作的假象。
  
  说起来他还不到而立,也只是恰恰好比你大了十岁,手下感受到的皮肤也是刻意地刮干净了,整体反馈过来的信息就是严肃的四五十岁中年男人的反义词。
  
  再加上刚刚执拗的否认,还意外得有反差萌的可爱点。
  
  “你靠我近一点吧?”韩文清居然还是带着商量的语气,你完全被满足了,笑嘻嘻地听从他说的话,索性蹦上床,坐到他伸直的双腿上,找了个最近的位置。
  
  好像也是最适合拥抱的位置?
  
  眼前的韩文清开始直视你,就像是反复确认了眼前的人是你之后,才顺手一揽,把你满满地环进身体里。
  
  “叶修很厉害,他又打败了我,你一开始跟着他是对的。”
  
  他拿下巴轻轻搁在你肩上,在你耳边说话。你本来是想挣出这个过于男性的拥抱,在听到这满含失落的活后又不敢动了,也回抱着搭在他的肩上,“叶修才比不过你呢,他有小肚腩,哥哥你不是有腹肌吗?”
  
  韩文清发出低低的笑声,“腹肌有什么用?他们都可以抱你,我只能在梦里抱。”
  
  他不等你反应,轻轻呢喃你的全名,“你这个名字还是我给你选的,你从小就招人喜欢,跟我不一样,你可以离经叛道,我却得负起责任。本来一年前就想问问你能不能再过分一点,但是再过分,就是天理不容了。”
  
  “伦理这种东西,需要有多大的勇气才可以僭越呢?”
  
  
  这投给你的信息太多太累了,你眼眶有点发酸,抬起韩文清的头去摸他的脸,略湿的指尖仿佛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一直在想韩文清这样的人什么时候才会哭,到那个时候终于来的时候又怎么样可以让他不再哭呢?
  
  
  你颤抖着去找他的唇。
  
  
  
  
  -待续-
  -走肾剧情点这里-
  

  
  
  不行了 老韩太难写了 他这种正直的bro怎么样才可以骨科呢
  
  我知道写到一半断掉很难受 我错了 我天理难容

  但我得赶上老韩生日发QAQ


  韩文清!生日快乐!会一直喜欢你!一如既往!



  
 
  

评论(31)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馄饨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