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大噶再见

【叶修x你】戒烟这件小事



#叉烧生贺!生日快乐!好好学习

@-熔岩w烧瓶- 

  


曾经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自己抽烟说好帅的人,是怎么变成现在他一抽烟就捏着鼻子说好臭的呢?
  


叶修嚼着戒烟糖,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你可不管他在想什么,正在用两根手指夹住老魏刚刚塞进叶修口袋里的那包烟,笑得张狂。
  

“嘿嘿,老魏塞得再隐蔽,还不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你站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挑眉。“你不是跟我说好了要戒烟吗?”
  
“这不是还没开封呢吗?”叶修叹口气。
  

你瘪瘪嘴,声势很大地从沙发上跳下来,盘腿坐在叶修脚下的地毯上,“我跟你讲道理嘛,你看你也退役了,不用熬夜通宵了呀,那就不用抽烟了呗!”
  

你从底下仰头去看叶修的表情,“吸烟有害健康!请尽力想象自己发黑的肺!!”
  
“媳妇儿,戒烟哪有那么容易哦。”叶修卷着儿化音回答,却在你的怒视下强行改口,“好好好,我戒,我戒。”
  

你从地上蹦起,带着笑去坐到叶修身上搂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啵出响亮的一声。“这才对嘛!给你一个亲亲奖励!!”
  
  
<




“咳咳,怎么样才能成功戒烟?”你捧着个手机在开始声情并茂的棒读前刻意咳嗽两声,提醒叶修同志要注意听,“抽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对身体无益,这些大家都知道,但要真正戒掉并非易事。朋友们问我如何才能戒烟……啊呀这怎么都是废话,等等啊我挑点重点读。”



你滑动手指唰唰唰地开始翻页,“对对对这里好,恩,上面说先选一个合适的戒烟方法。”然后把手机凑到叶修面前,给他看屏幕上的字。



“我们一起来选吧!”你莫名的激动,拔高声音,气势如虹,“第一种什么一次戒断法不行啊,我可不能让你这种完全不会厌倦尼古丁的人抽个够!!”

“喂喂……什么叫我完全不会厌倦尼古丁啊……”


你把旁边叶修吐槽的声音当作画外音,完全不去理会,继续皱着眉毛看下去,“这减量法说的不又是废话吗:抽出一支烟在手后,尽量推迟点燃香烟的时间,这样每日就可以少吸几支。”


“不仅是废话。”叶修补充,“还没有什么因果关系。”


“好吧好吧,我就知道x度没什么用。”你嘟起嘴抱怨,“诶诶诶你看看这里还有个中医养生治疗法啊,看起来不错?要不我给您熬熬?”


叶修远远瞟到上面的字,惊恐脸,“甘草?川贝?杜仲?“,他咽咽口水,”算了吧媳妇儿,别信这些,你待会儿给我熬死了。”


“???怎么可能熬死啊?纯中药诶,你没听说过中医瞎抓药也吃不死人的么?”


“没听说过……”叶修看你危险的瞪大眼睛,在你恼羞成怒之前转移话题,“让我说,你看这么多戒烟的方法也没什么用,戒烟这件小事,不就是忍吗?你还怀疑哥的忍功?”

他按暗手机屏幕,揉揉你的脑袋,“你相信我,我答应你戒就一定会做到的。”


“好!”你顺势埋进叶修怀里,声音闷闷传出,“我相信你。”

  

<

  

这次叶修应该是能戒掉了。你吸吸鼻子,这几天他身上的烟草味越来越淡,好像是在正式答应了你之后就索性一支都没抽了,证明着他嘴上说的忍功,要断就断个彻底?


不过确实也如想象中那样,戒烟不是件容易的事。你不止一次看见他不自觉地去掏自己外兜后又讪讪抽出,然后大拇指摩挲着另几个手指,盯了会儿发呆后才轻轻叹口气。


恹恹地在沙发上坐大半天。


他应该很依赖烟吧,你想,而且这么说起来,你陪叶修的时间还没长到烟陪他的时间。


强行剥夺一个已经习惯的事情,是不是太残忍了?


你有点不忍,又硬着心肠对自己说这对他身体好。最后也只能跟平时一样在他旁边,喂他点零食插科打诨聊聊天。


“老叶,明天包子就结婚了哎。”

“嗯。”叶修有气无力地应了声,以一种极其舒服的姿势又往靠背上挪。

“那我们那桌应该全是职业选手吧?”

“嗯。”他抓抓头发,眼睛盯着手机,从喉咙再发出一声回答。

“那老魏也来?云秀姐呢?她来不来啊。”

“老魏肯定来啊。”叶修终于抬起头,“楚云秀不来。”


“哦……”你转转眼珠躲开叶修的视线,总有一种被看穿的既视感。

“你别想太多,别人给我我也不会抽的。”


叶修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才有鬼,他勾着嘴角揉揉你的头发,“这次真的戒了。”
  


你就是担心婚宴这种场合,不说餐桌上和新人每份回礼中必有的香烟,光光是和老魏的见面,你都会怕他故伎重演又把烟偷偷塞叶修兜里。


更别提大家谁不知道叶修吸烟?人情交集往来里,总有些不讲理的人,硬要给支烟来表示他的豪气。



<


果然不出所料,他们听到叶修戒烟后都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我的妈呀老叶你真的戒烟了?!!”最咋咋呼呼的黄少天第一个忍不住,“太可怕了吧队长!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要下红雨母猪要上树??”


“黄少天!你这什么比喻!”你非常不满,“你才是母猪上树!然后掉下来被树压死!!”


“……别提好吗?这都几年了放过这些陈年往事放过我好吗!!行行行我再也不说叶修了老叶你真棒!你戒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我真是喜出望外!!”黄少天捂着脸被迫改口。


“嗯。叶修前辈是该戒烟了,抽烟确实对身体不好。”喻文州笑笑,“就是抽这么久了戒会有点难吧?”


魏琛刚从外面抽完一支烟回来,说话的时候还是一股尼古丁的味道,“可不是嘛,这都抽了十多年了,比打荣耀还大呢。”


“你在说你自己?”叶修皱眉,“我最多才抽十年,你这太夸张了。”


“啧。”老魏耸肩,表示不屑,“大家快看看,这人怎么能为了媳妇脸都不要了呢?”


“我们老叶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这个技能老早点满了。”黄少天嘴里塞着东西就开始搭腔。“叶修都戒烟了,魏老大你什么时候戒?”

  
“老夫可不戒,人活着可不就为了享受吗,我可不想过没烟抽的日子。”魏琛摇摇头,夸张地叹气,“可惜我们伟大的叶修同志,再也享受不到这种快乐了。想想他之前本来就只有三个的爱好,现在已经可怜到只剩一个了,人间惨案啊。”


“哪三个啊?”有人问。


“荣耀,香烟,还有一个他媳妇儿。”


“剩一个我媳妇儿还不够吗?”他们这桌的人都被魏琛这句玩笑话逗笑了,叶修却完全不在意,“老魏你羡慕我直说,我让我儿子以后叫你大爷。”


“哇靠!你不会怀孕了吧??!!”黄少天抓的重点完全错,难以置信地看向你。“所以老叶才戒烟的??”


你脸爆红,“别听叶修瞎说!我都不知道我怀孕了!”


但即使是被黄少天这一打岔,你也没法把魏琛刚刚说的那句玩笑话忘掉。


逼着他不去抽烟,就跟逼着他不打荣耀一样,其实都是剥夺了他的爱好吗?你有点恍神。


<


你洗漱完上床,调整好床头超大靠枕的位置,戳戳旁边的叶修胳膊肉。


“你觉得……戒烟是不是很难受啊。”


叶修毫不留情地笑出声,带着一脸你终于问了的表情看向你,“我就知道老魏那话说的你不舒服,苦了大半天脸了。”


“我就是觉得不好啊,如果你真的难受,那我们就不戒了好不好?”你急了,不想理会叶修避重就轻的话。


叶修叹口气,“我早晚得戒烟。”用手去捧住你的脸,“就跟少天说的那样,我可不能让孕妇吸二手烟。”


“谁孕妇了!!”你鼓着脸抗议。


“那马上让你当个孕妇好不好?”他笑得开心,特意贴着你耳边留下酥酥麻麻的这句话,本是捧着你脸的双手不安分地探进衣底。把你抗议的声音揉成破碎难成的几个声调。待你完全准备好后挺身进入,没有那层胶体隔离得完完全全让你们俩最亲密地接触。


在陷入那顶点泥潭的时候,你听见叶修带着喘息开口,“我不会允许自己因为身体的原因先离开你的。”



他一定会戒烟的。
毕竟戒烟这件小事,靠爱就可以了。


-Fin-


傻勺,赶在你生日结束前肝出来的,感不感动!!

就是bhys写的很烂hhhh算了算了你也知道我没有文笔的嘛


OK 反正最后就祝你跟钱正昊长长久久!!每天开心!!放心体育中考你肯定会过的!!
去年认识你很幸运!今年也一起玩吧!

评论(22)
热度(350)

© 馄饨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