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大噶再见

[喻文州x你]郎骑竹马来


  #送给汐晏小天使@霸道总裁喻文州 !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哦!
  
  #其实是双向暗恋梗啦
  
  #拖太长了强行结尾 强行HE 强行解释
  
  #ooc预警
  
  
  <
  
  
  喻文州和你小时候最喜欢看的是《小鲤鱼历险记》。
  
  好的,是你最喜欢看的。
  
  其实只不过是你天天掐着时间点跑去他家看电视,霸占那唯一一台的电视机。搞得他不得不放弃xx少儿频道的奥特曼调到另一个少儿频道,看小鲤鱼吹泡泡。
  
  “泡泡!!你居然把泡泡和小伙伴们一起打败癞皮蛇的故事说成是吹泡泡!!”扎着两个高高羊角辫的小姑娘瞪大眼睛,怒视端正坐在自己旁边的小男孩。
  
  “你是在说绕口令吗?”喻文州小同志眨眨眼,坚决不正面回答问题。
  
  “什么绕口令啊?我在叫你呢泡泡。”你怒气还没消,自然是不会轻易把这茬给揭了,“你凭什么说我们是在看吹泡泡啊!你是不是根本没有认真看小鲤鱼历险记!!你难道不喜欢泡泡吗?”
  
  ……是该说你终于意识到了吗。喻文州迟疑着小幅度点了点头,然而在下一秒就看见你眼里的水分飞速结成大滴大滴的泪珠往下掉,同时伴随着毫不犹豫的大声哭嚎。
  
  “文州——怎么了?你欺负妹妹了?”喻妈妈反应很快,询问声从隔壁厨房传来。
  
  “没事!”喻文州显然也意识到了刚刚那个点头的致命,先随口应了妈妈的话,又手忙脚乱地够来茶几上的抽纸,抽上一张用手压在你的脸上。
  
  从厨房赶出来的喻妈妈刚刚好目睹了这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一切,又听见你越来越夸张的哭嚎,连忙训斥,“喻文州!你在干什么?!”
  
  吓得他手一松,纸巾悠悠地飘落在地。
  
  “我在帮她擦眼泪…”
  “呜呜呜喻、喻妈妈,他不喜欢泡泡!”
  
  男孩弱弱的辩解与女孩抽抽搭搭的嗓音同时响起,也不出意外地被完全压制。喻妈妈看看他俩,又看看电视上播着的广告,缓和了脸色。
  
  “没事没事,文州啊,就是嘴上说着不喜欢,其实心里可喜欢你给他取的名字呢!”喻妈妈一看没什么大事,又瞬间挂上平日笑眯眯的和善表情,“阿姨继续去烧饭了,你们好好玩啊。”
  
  ……
  关名字什么事啊,妈妈!
  
  喻文州有苦难言,眼看着局面往他最不想记起的事上引。
  
  你用手抹了把眼泪,一时还止不住如同接不上气的抽噎,却还是要说话:“你真的很喜欢我给你取的名字吗!”
  
  喻文州对着面前还含着眼泪,语气却是藏不住的喜悦的你,艰难地昧着自己良心地点了点头。
  
  前车之鉴就发生在十分钟前,这种不顺毛捋小姑娘的惨痛后果,他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
  
  但其实跟之后整个屋子里充斥着的,用清脆童声喊着他的“泡泡泡泡”这种后果相比,还真是不相上下的棘手……
  
  毕竟这相当于是变相接受了你给他取的“泡泡”这个绰号没有错。
  
  再加上后来那个变本加厉的,一想到就会羞耻到浑身不适,足以让成年喻文州的面部僵硬的,传说中的——O泡组合。
  
  不行!!太羞耻了!!羞耻得有点过分了!!
  
  当然在这个外号越来越普及的之后,各方家长也都表现出对你为啥要取这个绰号的好奇。
  
  你斩钉截铁一句:“因为泡泡是鱼啊!”给堵回去了。
  
  怪就怪我们老喻家的这个姓刚好撞上那部动画片了呗。喻爸爸耸耸肩,揉揉儿子的头。大丈夫能屈能伸,这点小事就不要在意啦。
  
  于是在那些被少儿频道荼毒的时间里,你肩负着O泡组合首字母的这个光荣的职责,在这个老小区各大楼道的角落留下了组合的“签名照”。
  
  ——即乱涂乱画还要留下个到此一游的铁证。
  
  可怜喻文州明明没有参与被拖下水,被老奶奶们语重心长地教育就算了,还要被妈妈教训怎么不看好妹妹……
  
  
  他现在想到童年你傻里傻气的事就控制不住要笑。你们作为恰好同岁的对门邻居,真真是偶像剧里演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只是,他心口突然有点闷,若真的拎到偶像剧里演,他最多也只能算是个无缘参与男女主感情的男二。
  
  <
  
  慢慢长大步入青春期的小姑娘不知道是为了避嫌还是什么,和他疏远了些。

  初中时还好,说是因为班级隔了挺远,跑来跑去太麻烦,不像小学那样天天下课找他玩。还是一起回家,还是叽叽喳喳地把一天的大小琐事念叨一遍,跟他吐槽谁谁谁又咋了,还是叫他泡泡。

  万幸的是没提那什么O泡组合,你也终于是在某一天意识到了这个什么乱七八糟名字十分难听并且羞耻。

  然后就是少男少女们刚刚懵懵懂懂觉醒的两性话题。

  “泡泡,今天小丽跟我要你QQ号了。”你用附赠的木勺挖一口冰淇淋,抽空努嘴指喻文州手里的另一盒,“这俩换的,值吧?”
  
  喻文州愣了愣,没说话。
  
  “泡泡?”你疑惑地皱眉,用手在他眼前晃晃。“你不会生气了吧?”
  
  “没有。”喻文州回过神,生硬地吐字:“下次别这样了。”
  
  你瞅着他面色突然低沉,看也不看你就径直往前走,终于明白这次真惹喻文州生气了。
  
  为这严肃的气氛咽了口口水,你小跑跟上毫不留情大步迈腿的喻文州:“我错了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告诉别人你QQ号了给我一百个巧克力味的哈根达斯我也不给……”
  
  
  喻文州知道你纯粹是以为这没什么,确实是没什么。
  
  他当时也不懂,只是觉得有什么东西突然被挑明,有点猝不及防罢了。
  
  直到再后来你羞赧地故作镇定,向他打听与他同班的一位男生时。喻文州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好像挺喜欢你的。
  
  但这并没什么用,充其量是让他在看见你和别的男生玩闹时知道自己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叫吃醋罢了。
  
  喻文州清楚地知道你不喜欢他,所以说出来除了让双方尴尬之外,还有就是老死不相往来的最恐怖后果。
  
  所以他就憋着,憋啊憋到了高一,你谈了第一次恋爱。
  
  那对象他认识,可以说是非常符合校园女生的择偶标准。篮球队的学长,高个,烫了个当时最流行的头发,脚下篮球鞋每几天一双不重样的。追你的时候每天吃饭时间就跨一栋楼,跑到高一那栋楼下等你一起,零食礼物变了法子地送。
  
  就这么把你追到手了。
  
  喻文州有一次不少偏激地想,如果追你就只要这么容易的几步,那他这颗真心该是有多廉价?
  
  他也就这么想想,却不想真被你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践踏了。
  
  “喻文州!”你冲喻文州挥挥手,另一只手紧紧抱住那对象的手臂,“今天我男朋友送我回家,拜托不要跟我爸妈说哦!”
  
  你脸上洋溢着独属于恋爱少女的微笑。喻文州点点头,他还没反应过来是你在叫他,却条件反射般转过身,背朝你们离开。
  
  你已经很久没直呼过喻文州这三个字了,就连生气的时候也只是把泡泡这两个字加重。更何况男朋友这三个字从你口中清晰地说出,还连人都一起带来,仿佛势在要他看得更清,懂得更透彻些。
  
  最后一击是你回到家后给他发的消息:我男朋友看到我给你的备注,不准我叫你泡泡QAQ他太讨厌了!算了,反正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这个名字啦,我以后就不叫你啦!对了文州,千万千万不要告诉我爸妈哦!!不然我就死定了!!
  
  所以说你是纯粹的恋爱脑,傻到眼里只容得下那个男的了,傻到不再叫他泡泡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原来告不告白,都会形同陌路。
  
  <
  
  摧毁一段青梅竹马感情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看过各大青梅竹马爱情片的喻文州认为,是搬家。
  
  于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犯太岁的喻文州,在高一结束的那个暑假,随着爸妈工作的变化,搬到了G市。
  
  是正式分别。
  
  才怪啦,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冲着你这大事小事都要和喻文州分享的性子,算什么正式分别。
  
  <
  
  你:喻文州同学,你是被断网了吗???咋我昨天发的消息现在还不回我泥?
  
  你:哦,你们打荣耀是连个QQ都不允许装的吗?我特特地地把QQ下回来就为了找你哎。
  
  喻文州:昨晚比赛打完就直接被拉去庆功宴了。
  
  喻文州: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
  
  你:昨天是想恭喜您拿冠军。
  
  你:今天是想告诉你我又分手了。
  
  喻文州:……我是该说谢谢还是为什么?
  
  你:哎呀你都别说了,我跟你说啊,那个人昨天想亲我,被我扇了一巴掌,今天一大早跟我提了分手。
  
  你:他就是脑子不清醒啊,我一开始跟他说的清清楚楚的,谈恋爱归谈恋爱,不能动手动脚,他倒好,还玩强吻??
  
  喻文州:他强吻你?
  
  你:放心啦,没让他碰到,就是一巴掌把他打醒阿。
  
  喻文州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他想起在他刚去训练营不久的一天晚上,你的一通电话也是这个开头。那次是你跟那个初恋对象分手,原因也是因为亲吻。
  
  “你知不知道有多恶心!!”你单刀直入交代了结果之后就开始一连串的抱怨:“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亲嘴这种东西啊,黏答答的,日,还把舌头伸进来,我要晕倒了,除了恶心一点感觉都没有,难道那些接吻的人不会以为自己在用舌头搅拌很多的鼻涕吗??”
  
  「鼻涕有点过分了吧……」
  
  你就这样完完全全交代了关于自己初吻的体验,极差。而喻文州那时也才不妙地发现,这样完全不掩饰地抱怨——莫不是根本没把我当成男人?
  
  于是这种猜测深深地把你分手的这件事带来的喜悦冲到就剩一点点了。
  
  你:算了啦,不提他了,反正总要分手的。
  
  你:对了对了,我考上G大研究生了,你准备收拾收拾给我包个总统套房来迎接我叭!!
  
  你盯着对方正在输入半天,才回了个好字,不由得有点挫败。
  
  “这个鬼泡泡,十年没见了听到我要来都不稍微激动一下下的吗??”你嘟囔一声。
  
  <
  
  自从喻文州搬了家,还真的就没再见过。他也不像你一样天天朋友圈空间发自拍,你就只在他两年前出道后才能在网络上看见他的照片。
  
  嗯……还是本人帅点。
  
  你非常夸张地上下点头来打量接你的喻文州同志,刘海被精致地打理成中分,碎发好像有点长,稍微有点挡到眼睛了。不过倒是很好地体现出他温良的气质。
  
  “你好像比小时候帅了点哎。”你和喻文州并排走,“你们电竞选手是不是也有造型师什么的?”
  
  “就在比赛前或者拍摄需要的时候会出现。”喻文州算是承认了,抿嘴一笑,“你的化妆技术也进步不少。”
  
  “嘿嘿,我就当你在夸我变漂亮了。”你笑弯眼,“哎,不对啊,你走的时候我不是还没开始学化妆吗!照道理你看不见我以前丑得要命的妆啊!”
  
  喻文州看你一眼,“你以前对我说过,我可以凭想象。”
  
  像什么美瞳带不进,双眼皮贴老贴歪,不会贴假睫毛,画眼线差点要把自己戳瞎,眉毛只会画蜡笔小新眉什么的你都说了。
  
  “哦…”你歪着头想半天都没想起来,索性不想,“喂喂喂喻文州,你老实说哦,你这些年有没有背着我偷偷谈恋爱……”
  
  女孩叽叽喳喳念叨的功力比起十年前还真是只增不减,喻文州终于知道对黄少天莫名的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
  
  <
  
  他的夏休期结束,你的新学期也要开始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事要忙,你转到G市上大学之后你们的相处方式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改变,跟以前一样看见能说的事,想起对方了就发微信聊聊。
  
  只是距离近了点,似乎就踏实了点。
  
  
  你:你知道吗,有一个小学弟,说是明年就要考研,天天喊我打游戏,然后每天就问我那些百度都有的问题,我……只能发省略号。
  
  喻文州:哦?
  
  你:你说他这是奇葩还是智商低啊??
  
  喻文州:我觉得他是想追你。
  
  你:不可能!
  
  你:怎么可能追女生有这样追的,我又不是小学生,怎么可能感觉不出来谁喜欢我?
  
  喻文州:……那你还真是小学生。
  
  好了,你看这回过来的一句话,很难控制自己不去乱想。呆呆地看了一会儿,被窒息感拉回神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刚刚没有呼吸。
  
  深呼吸一口,缓缓。
  
  你:喻文州同学,你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嗯,我是得好好说说了。
  
  喻文州:我在你学校门口,方便出来吗?
  
  你的心又开始加速跳了,感觉那块石头即将要失去支撑它的土地,再有一阵风就会痛快地坠落。
  
  
  <
  
  喻文州的脸离你越来越近,你在黑夜里拼命睁大眼睛,直到嘴唇上有柔软湿润的触感贴上后才心甘情愿地闭眼。
  
  你可算是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喜欢接吻了。
  
  明明就是强烈感情抑制不住后的宣泄口,黏腻的触感只不过是不专心的副产物,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一点点都不会感觉到。
  
  “喻文州你想憋死我吗!”
  
  “乖,叫我泡泡。”
  
  
  <
  
  “其实我觉得我喜欢你肯定比你喜欢我更早!”
  
  “?那你还找了这么多男朋友?”
  
  “我…无聊嘛…而且你又不喜欢我……”
  
  “哎呀你别说了,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都是泡泡!!”
  
  
  -Fin-
  
  
  我知道烂尾不是好习惯但我偏偏犯……
  
  还有就是这么久不写不是不想写是写不好 陷入越写越差的瓶颈期 这篇也是磨了半年(…对就是有这么夸张)
  
  最后再祝你一遍生日快乐!写出来其实跟你的梗完全跑偏了啊对不起TAT想看的梗拜托给我这个不靠谱·鸽王选手真是不好意思!
 
  
  



  

评论(19)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馄饨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