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大噶再见

【叶修生贺22H/24H】关于原谅

 #时间线是第一次世邀赛结束 私设叶修留H市当教练

 #已修改


 

 <

 

 

 “爸爸开快一点好了,时间还是充足一点比较好。”叶父是在亲自送你去机场,开着车的功夫还抽神嘱咐你,“待会儿下车慢一点,行李让叶修给你提着,叶修,听到了吗?”

 

 后座上懒洋洋的男人嗯了一声,瞥见内后视镜上显出父亲的不悦的眼神后才挪了挪屁股坐直身子。

 

 你撇撇嘴,“爸,我自己会拿行李,不重。”

 

 “你哥虽然只会玩游戏,好歹是个男的,有点力气,你就轻轻松松地不好啊?”叶妈妈插嘴,也劝着你同意。

 

 “不然我让他跟你一起去H市干吗?”叶父总结一句。

 

 “他好歹在那呆了几年,你一个人跑这么远去上大学,人生地不熟的,有事情就去找他,不要硬撑着不说。就算他走了好几年,也毕竟是你哥哥,关系不要总是那么冷……”

 

 

 爸妈又开始念叨你俩的关系问题了,他们确实没想到这个家里对叶修抵触最大的反而是你。

 

 他离家出走了十二年,走的时候你才六岁,对于他的记忆早就模糊了,又因着那前几年里爸爸有时恨铁不成钢的咒骂,另一个哥哥少时生闷气说的再也不理他的气话,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毕竟一直是做着叶秋的小跟屁虫,小跟班为了表示出对老大的尊敬就一定要同仇敌忾,还要比老大表现地更加厌恶一点。

 

 你从小就这样认为,所以叶秋那年跑去接他的事在你眼里简直就是背弃组织,丧尽天良!

 

 但是就连平日最严厉的叶父都默许的现实让你惊觉全家似乎…只剩你一个人继续偷偷讨厌他了。

 

 这种陡然变天被背叛的感觉直接导致你憋着口闷气,在叶修回来的时候冷脸相对,暗地里翻了好几个白眼。

 

 <

 

 打游戏就是不务正业。

 

 这句话在前十年里天天能在叶父口中听见,你对荣耀一点都不了解,也无从得知那个带领嘉世战队取得三连冠辉煌的叶秋就是你的大哥哥叶修。

 

 你只知道叶修在十二年前偷了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打游戏,十二年后的今天穿着寒酸得灰溜溜回家,和一边衣着光鲜的叶秋虽长着同一张脸却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

 

 你看不起叶修。即使是在他带着世界冠军戒指回来后也看不起。

 

 <

 

 叶修在两位家长的目光注视下乖乖拉着你的行李,站在一旁看他们两个亲昵地围着你再讲最后一遍的爱的唠叨。

 

 “我和你爸爸就先走了,你待会跟叶修拿好登机牌,行李千万不要忘记。下飞机记得给我打个电话,报道这件事也交给叶修吧?”

 

 叶母又拿眼睛去看旁边的叶修,见他忙不迭点点头答应下后才满意地继续嘱咐你。

 

 “你别想一个人耍脾气自己去,这么多东西你怎么拿得下?缺什么就让他帮你去买,我和你爸是实在走不开,你体谅一下我们哦。”

 

 “这H市是有点远了,当初就劝你报个本地的大学你不听,就喜欢Z大,还好现在有个哥哥在那工作,你们相互帮衬着,懂了吗?”

 

 她绕着叶修说个没完,你本来就低沉着的情绪再也听不得这样的话,“我知道了,您别说了,回去工作吧,我知道你们抽着几个小时送我到机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走吧,你们。”

 

 所谓知女莫若母,叶母一看就知道你这是委屈劲上来了,跟叶父打了个眼色让他跟叶修去说会儿话,自己摸摸你的头发把你抱进怀里。

 

 “没事儿没事儿,国庆就回来了,这次是爸妈对不起你,下次一定陪你去学校。”她知道你不想让人看见你掉眼泪,装作就没发现的样子,“好,我不说了,去拿登机牌吧,我和你爸走了。”

 

 你低垂着眸子点头,跟上已经在前面走的叶修。

 

 他的背影是最简单的白T,牛仔裤,加上背上那只看不出来牌子的双肩包和手里一个你的包。

 

 <

 

 你在过安检后抢先拿下自己的包,在大厅里找了个靠边的单个空位坐下玩手机。

 

 “可以往旁边坐一个吗,这是我妹妹,谢谢。”

 

 “行。”本来坐你旁边的男人干脆地同意,站起身换位子的时候刚好瞥到叶修的脸,惊讶间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你是…叶修吗?刚拿了冠军的那个!”

 

 你抬起头,悄悄看发生什么了。

 

 叶修食指贴在嘴唇上,示意他小点声。“是。”

 

 “天呐!叶神真的是你!我是你的粉丝!你的那个散人快打太了不起太酷了!还有苏黎世世邀赛你最后的那一场我看了好几遍,简直神了……”

 

 刚刚看着还很正经的男人瞬间星星眼,压低声音也难以掩饰他作为脑残粉的气质。

 

 你从来没玩过荣耀,他嘴里絮絮叨叨的那些游戏名词你虽然听不懂,但也知道肯定是把叶修往好里夸,夸得天花乱坠。

 

 可是他有哪里好?他有哪里值得夸?哪里能让一个过路的陌生人颠覆自己形象热情得如毛头稚子,不管不顾地往上冲?

 

 

 <

 

 “怎么比黄少天还能说……”叶修在那男人不得不去赶飞机后终于坐下,叹口气小声嘟囔。

 

 你就是不知道黄少天是谁,也知道这话是在抱怨那刚走的男人了。于是冷哼一声,背后说自己粉丝坏话,恶心。

 

 这冷哼是有点突兀,他果然寻声看过来,看见你死死的低头模样后无奈地苦笑。

 

 “你就这么讨厌我?”

 

 “没有。”你不抬头,干巴巴地回答。

 

 “那怎么一听要我送你上学就气哭了?”

 

 ????

 

 你不可置信地抬头,这种被自己最讨厌的人直白揭穿的羞耻感觉,让你刹那间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下意识一字一顿凶狠地反驳:“我没哭!”

 

 叶修反而笑了,修长的手指摸上你的发旋处,轻抚两下。

 

 “别碰我!”你仍是恼羞成怒,头一偏躲开,又狠狠将垂落到你肩头的手打掉。

 

 掌间与腕骨清脆的拍打声彰显的力道有点过分,但你憋着口气不肯低头,执拗着转头不看他。

 

 你背着身看不见叶修僵在半空中的手,却挡不住他传进你耳朵里的那句话。

 

 “以前…你不是挺喜欢的吗?”

 

 那是十二年前。

 

 你背对着叶修,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无声补充。

 

 

 <

 

 

 叶修十岁开始身后就有个小跟屁虫,只会爬的时候就扒着他的腿不撒手,再大一点点开始学走路了,站不稳了也只肯往叶修怀里倒。还把叶修和叶秋分得清清楚楚,大人们拿叶秋糊弄你就没有一次能成功的。

 

 叶修看向身旁闭目的少女,她好像睡得不是很安稳,双睫带着不易察觉的幅度轻颤,本该靠着座位的头也不安分,姿势变来变去,现在又变成是昂着头睡的,总觉得你睡醒得喊疼。

 

 叶修动了动手指,他想他应该调整一下你的姿势,可是照你现在这么抵触他的样子,纯粹是自讨没趣。

 

 他又不动了,干脆也闭上眼睛想事情。父母刚刚安检前对你的那种亲昵动作,唤醒了他很久以前的记忆。

 

 你小时候不像现在,脸上婴儿肥就一直没消下去,加上皮肤雪白,就跟用烂的那个形容词一样,真真是粉雕玉琢的雪团子了。

 

 所以七大姑八大姨乃至路上看见的人见了都说可爱,忍不住要掐掐你脸上的肉。

 

 这种现象在四五岁的时候尤其严重,终于你最后被捏烦了,当场翻脸不认人,声嘶力竭哭着不肯让任何人碰你。还是叶母提前接了叶修下课让他来哄你才算结束了。

 

 之后就演变成你只让叶修碰你,不管是摸头还是捏脸,叶修做来甚至是能让你开心的行为放到别人那里,等来的就是不悦的闪躲了。

 

 

 “所以,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讨厌我了?”

 

 叶母告诉他是因为六岁前的事你都记不清楚了,是因为叶秋和他爸每天都灌输你不好的思想,叶修不是很相信,但也想不下去了。

 

 “因为你不值得我喜欢。”

 

 你闭着眼睛回答,压下眼角的酸涩,也不管他有没有听见。

 

 

 <

 

 你是提前几天来的,借着叶修的帮忙打理好了寝室。其实也就只是大包小包的东西不好拿,铺床内务卫生这种事情你也没打算指望他。你一看就知道他是个生活白痴,在旁边等的时候不吸烟就算是帮了大忙了。

 

 接着跑了两趟楼梯,去超市买了点必需品就算结束了。好在早来,人不多,连带着认识叶修的人也不多,不然你可不确定你能不能保持明面上的礼貌等他和粉丝交流完才走。

 

 “谢谢你的帮忙,再见。”

 

 你客气地和叶修道别,还鞠了个躬。叶修再次被你气笑,双手从兜里摸出皱巴巴的烟盒来,抽出一根烟,但不点上。

 

 “我知道你不会给我打电话,但是,有事还是跟我说一下。”

 

 “走了。”

 

 叶修留下挥手的背影。 

 

 <

 

 又是这个挥手的背影。

 

 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是夜晚,十五岁的少年身量已经和现在相仿,是那天在窗口的场景再现。他仿佛再次剥开你的伤疤,告诉你,你全心全意的亲近,只能换来他头也不回的挥手。


<


荣耀开服第十一年,借着暑期苏黎世世邀赛的冠军东风,你所在的这所大学八成人都对荣耀有所了解,而你恰好是剩下的两成。

 

 另外三个室友刚见面就以“你玩荣耀吗”这句话成功混熟,三个人一起组队打副本的热闹场景都没能把你拖下水。

 

 “我就不懂了,你不打荣耀买这么高配置的电脑干什么?还什么游戏鼠标和键盘?”室友插着腰看你一天到晚用电脑不是学习就是看视频,一脸你暴殄天物的沉痛感。

 

 “不是我自己买的……”你又一次无奈解释。

 

 “所以你陪我玩荣耀叭,我也是进神之领域的人了,带带你肯定没问题的啦,你放心!你玩的多菜我都不会笑你!就算你单手操作我也能救下你!”

 

 “我不喜欢玩游戏啦,对不起,除了陪你玩游戏陪你什么都行,好不好?”

 

 “好!”室友完全没有伤心的感觉,语气里是兴奋的雀跃感,非常果断地答应,“那你周六陪我去参加个活动,就在学校里,你不准拒绝!”

 

 她深谙谈话的技巧,明知你不好意思接连拒绝她两次,带着胸有成竹的气质给你挖坑,你叹口气,只能跳下去。

 

 “我就知道你最棒了!不过那个活动是电竞活动……所以那个陈世美也要去,你小心一点啊。”室友非常不厚道地把注意事项放在最后说,“我实在是没人陪我啦,求求你了,不要怪我,她们都有事情我无路可走才找你的!”

 

 室友口中的陈世美是一个疯狂追你的学长,刚好担任电竞社社长。照道理说追你的人也不少,但他偏偏就属于那种坚信“烈女怕缠郎”这套的人,又自认为在校园里地位不低,条件不差,认定你这朵高岭之花后就不撒手。

 

 可惜人品已经被摸清,大一换过最少十个数的女朋友,陈世美这头衔就是这么来的。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室友哀求声和撒娇声再次在耳边响起。

 

 “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那陈世美绝对靠近不了你!反正他估计是在台上和选手们亲密接触的,我们就在台下看看,凑个热闹,我这场最大的梦想就是拿到签名了,谁的都可以!最好是包子的!除了叶神我最喜欢的就是包子了,唉,不知道叶神来不来来的话我见他一面也够了……”

 

 室友絮絮叨絮絮叨半天,她后面的话你根本没怎么听,反正都是一样的一套,听腻了。

 

 

 结果周六那天被她强拉到学校礼堂前面后,你才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听室友对于活动的介绍,那前面横幅赫然写着——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

 

 兴欣战队?

 

 你脚步一顿,瞥到旁边那张巨大海报上张贴着的人头,更加不想走了。

 

 “诶快点啊,你怎么不走了,去晚没位子了。”室友感觉到你不动了,使劲拽拽你。

 

 “那个…叶修是这个战队的吗?”

 

 “对啊,我叶神留下当教练了,你还是知道一点的啊,特意去百度的吗?不过不知道他今天来不来,来就真的太棒了。”

 

 你心如死灰,请问现在走还来不来得及?

 

 “走啦!”舍友强势拉走你,用行动告诉你,来不及了。

 

 

 叶修一上台那尖叫声就对你的耳膜造成了强大的威胁。

 

 好在你们的位置不算太靠前,如果没有意外,你相信叶修是一定看不见你的,如果你旁边这位可以尖叫得再轻一点,那就肯定不会了。

 

 当然,墨菲定理说,意外是肯定会来的。

 

 你实在是不知道那个陈世美眼睛是怎么长的,或者说你更愿意相信有人给他通风报信,好让他可以在自认为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上,撩妹。

 

 反正你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如果杀死他可以不上台的话,你愿意。

 

 “我没玩过荣耀。”你眼睛看着他,拒绝意图非常明显。

 

 “没事,我们反正肯定打不过这些职业选手的啦,都是输,你来玩玩就开心一下,随便玩玩。”

 

 陈世美同志真的不会理解别人的拒绝,他认定的事情就一定要得逞。

 

 “我真的不去,你再这样我走了。”你给舍友使个眼色,“你帮我上去,可以吗?”

 

 “不可以,你就得陪我上去,我知道你害羞。给我个面子,上去随你怎么打,结束我让这些选手一个个给你签名,千载难逢的机会,你怎么不珍惜?”

 

 他根本没让室友有说话的机会,口口声声是商量的语气,手却去拉你逼着走向舞台,用男人的力度让你无法挣脱。

 

 “她说她不愿意去!”室友见情况不妙,拉住你另外一只手,声音也在慌乱中不自觉放大。

 

这里的骚乱显然引起了他人很大的注意,你感受到旁边人看热闹的窃窃私语,虽听不真切但猜也知道无非是什么议论八卦的好事之徒。

 

因为没有人能感受到你的无助,你这样强硬的推脱在他们眼里看来是不识好人心,更甚是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你是否是欲擒故纵。

 

 “放开她。”

 

 你听见一个熟悉的男声,语气里却有不熟悉的怒意。抬头去看来人,他眼盯着你被死死拽住的腕间,眼底是曝露的怒气。

 

 “叶…叶神?你怎么来了?”陈世美有点慌乱。

 

“你是电竞社社长?”

 

陈世美点点头。

 

 “指导赛应该是早早定好的人选吧?“叶修扫一眼他,压下怒气慢悠悠开口,”所以,你现在是滥用职权,还逼着女生做她不情愿做的事?“

 

陈世美睁大眼睛,这两顶高帽子若是给他压下来,他这个刚上任的电竞社社长的官就要凉一半了。

 

“定好的人临时有事才换的,而且叶教练,她可没有不情愿,只是我的女朋友刚刚跟我在闹脾气,让您见笑了。”

 

这位兄弟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能真是炉火纯青,还向你投来了一个自认为楚楚可怜的眼神,示意你帮帮他。

 

他胡诌的期间放开了你的手,你受着生疼甩了甩放松。“臆想症还是去看看医生吧,别上学了。”

 

叶修见你毫不留情的样子,眼角终于有了点笑意,“这位女同学都这样说了,社长你还是再找个人去参加比赛吧,你再这么拖下去,比赛是打不成了,直接退场吧。”

 

陈世美自知理亏,恶狠狠看你一眼,“你给我等着。”

 

“呵,当自己灰太狼吗。”你瘪嘴,最后揉了一下自己手,对室友说:“我没什么心思看下去了,先走了,你自己等最后签名环节吧。”

 

叶修看你完全无视他,一副交代完就要走的样子,又感受到了传说中的挫败感。“诶,这位女同学,我看你手还红着,你过来我给你擦点药吧。”

 

 他见你鄙视的表情,腆着脸放软语气补充,“可以吗?”

 

“当然可以!”最佳室友推你一把,进行给力的助攻,同时手舞足蹈给你笔画——签名!签名!我要签名!


 <

 

 你顶着众人的注目和叶修到后台,见他合上等候室的门后喊你坐下。从一个乱糟糟的包里翻出一管药膏。

 

 “咳…战队里只有治用手过度的,应该一样吧?”

 

 你就这样看着他给你细细抹根本不知道有没有效果的药。

 

“有点臭。”


“乖,忍一忍,我以前用的都是这种,闻久了还可以了。”他似乎是怕你不信,端起你的手凑到鼻下。“还挺香的。”


你为这种暧昧的举动红了脸,想缩回手却被强硬地拽住,只好不自在地咳嗽两声,“我还以为你会打他。”

 

 “我都几岁了啊,打架这种事情都是十几岁毛头小子做的。”叶修抿上盖子。

 

 你从鼻腔发出哼声来,嘴角却扬起了点弧度。

 

 “小骗子,你说六岁前的事都不记得了。”

 

 “刚刚想起来的。”你嘴硬。

 

 叶修揉揉你头发,“我说有事打我电话,这种货色我们队最菜的小安同志都能打爆他。”

 

 “我不理他的。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等等——你用搽药膏的手碰我吗!”你瞪大眼睛,作凶态。

 

 叶修灵活地走位,闪过你的攻击,“那就好,小叶同志保持住。”

 

 

 <


两岁那年你父母把你托孤给自己的战友,你啼哭着进了叶家门,第一声叫的是把自己哄好的叶家大哥哥。

 

 五岁那年有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对你下手没轻没重的,把你脸捏红了,然后另外一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以大欺小,狠狠打了他一顿,他现在都没敢上叶家来。

 

 六岁那年你从窗口看见叶修离家出走的全程,他也看见你了,没回头冲你挥了挥手,自己孤身一人朝着心里的梦想前进。

 

 十八岁那年他退役了,重新回到你的世界。

 

 他已经准备好用一生的时间让你原谅他了,反正你也不是他亲妹。

 

 

 

 -Fin-

 感谢能看完!

 我拖底线交稿,还拖低全组质量,我的错。

 本来想写狂吹我叶神 但是我写不完了 dbq 怪我笔力有限还写流水账QAQ你们应该看出我匆匆的烂尾了吧!

 呜呜呜今年的三连胜嘉世小队长,生日快乐!!




 馄饨の小目录

评论(18)
热度(217)

© 馄饨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